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国农共体正式组建专家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7-05-16 21:55:04    作者:康民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记者 康民】 经过前期广泛征求意见和遴选,以及第六次成员大会审议通过,中国农业保险再保险共同体(以下简称“农共体”)正式组建首届专家委员会,聘请庹国柱、朱俊生、龙文军、侯英雨、刘布春担任中国农共体专家委员会委员。

农共体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议近日在京召开,保监会财产监管部副主任王思渺、农业保险监管处副处长邵绛霞,中国农共体专家委员会委员,农共体成员大会主席降彩石、农共体管理机构负责人王野田等出席会议。此次会议上,保监会财产监管部王思渺副主任向各位专家颁发了农共体专家委员会委员聘书,正式组建农共体专家委员会。

据介绍,专家委员会作为农共体的研究咨询服务组织,其主要职责是:1. 为农共体贯彻落实国家农业保险政策提供指导和建议;2. 为完善农共体运行机制,促进农共体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咨询意见和建议;3. 指导、参与农共体课题研究;4. 农共体委托的其他事项。

此次会议上审议了农共体2017年成员公司申报的研究课题,同时与会专家就如何发挥专家委员会作用、完善农共体运行机制以及农业保险大灾风险分散制度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对农共体管理机构做好下一步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农共体管理机构负责人王野田介绍,此次成立专家委员会得到了保监会和成员公司的大力支持,受聘专家都是来自于我国农业、气象、金融保险等不同领域和行业知名专家,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力,对促进农共体持续健康发展具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