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国银行获颁巴基斯坦银行业务牌照

发布时间:2017-05-16 21:58:56    作者:冯娜娜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保网讯【记者 冯娜娜】记者从中国银行了解到,“一带一路”峰会期间,中国银行正式获得巴基斯坦银行业务牌照,将获许在巴基斯坦全境开展全银行业务。

据中国银行方面介绍,5月13日,来华参加“一带一路”峰会的巴基斯坦财政部长穆罕默德•伊萨克•达尔(Mohammad Ishaq Dar)到访中国银行,向中行颁发银行业务牌照。中国银行董事长田国立参加牌照颁发仪式,双方就中巴经贸合作、“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巴基斯坦财政部长穆罕默德•伊萨克•达尔表示,近年来巴基斯坦经济发展势头良好,“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取得了初步成效,希望中国银行卡拉奇分行早日投入运营,为中巴经济合作增添新的力量。

中国银行董事长田国立表示,中行对巴基斯坦市场十分重视。中国银行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推进在巴设行工作,愿与巴财政部及其他有关部门对接,参与“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充分发挥自身国际化多元化优势,为巴政府及中巴两国企业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

中国银行方面表示,2015年以来,中国银行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努力构建“一带一路”金融大动脉,力争成为“一带一路”资金融通主干线、主渠道、主动脉,中行将“一带一路”地区作为海外布局的战略重点。目前,中行海外机构已覆盖51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包括20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