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7-05-17 09:00:36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7年05月17日早9时 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陈文辉:保险业要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近日表示,下一步,保险监管系统要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补齐监管和行业短板,更好地支持实体经济。

2.新浪财经-保险:万能险不得以附加险形式出现
保监会下发《关于规范人身保险公司产品开发设计行为的通知》,明确保险公司不得以附加险形式设计万能型保险产品或投资连结型保险产品。

3.网易财经-保险:中国人保拟登陆A股 最高发行45.99亿股
在港上市的中国人民保险集团昨晚公告称,拟登陆上交所,发行不超过45.99亿股A股股票,占发行后总股本9.78%。

4.网易财经-保险:保监会:险企不得担保公司债券
保监会《信用保证保险业务监管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指出,保险公司不得为公司债券等融资行为提供信保业务,这与去年发生的侨兴私募债违约事件不无关系。

5.金融界-保险:新华社:治保险乱象需扎牢监管篱笆
治理保险乱象,关键要扎牢监管篱笆,让监管之手更有力。保监会近期连续出台相关政策文件,旨在全面摸清行业风险底数,堵住监管漏洞,维护保险业平稳健康发展。

6.蓝鲸新闻:险企布局一带一路,输血如何转向造血成难题
保险公司跟随“一带一路”战略计划走出去,必须要了解不同市场中的不同风险环境,由输血向造血的转向也是险资走出去所亟待解决的一个问题。

7.东方财富网-保险:郑商所拟试点“保险+期权”
下一步,郑商所将开展“保险+期权”试点,深入探索服务农业新方式,推动期权服务实体经济迈上新台阶。

8.同花顺财经:保险股逆势走强 分析称寿险保费高增长态势将持续
分析师指出,近期市场避险情绪推动了保险股的上涨。而在人口老龄化、个险渠道增长等因素的推动下,寿险行业将保持高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