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人保集团回归A股 拟发行不超过45.99亿股

发布时间:2017-05-17 09:19:05    作者:张爽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记者 张爽】5月16日晚间,中国人民保险集团(以下简称“人保集团”)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健全公司治理结构及打造内外融资平台,拟申请首次公开发行A股并于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该方案已在当天举行的董事会上获得通过。

公告显示,此次发行股票类别为A股普通股,每股面值为人民币1元。在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最低发行比例等监管规定的前提下,此次A股发行数量不超过45.99亿股,即不超过发行后总股本的9.78%。

发行对象为符合资格的自然人和机构投资者。在符合法律法规及监管要求的前提下,根据业务合作和融资规模需要,将部分股票配售给符合法律法规要求并符合公司发展战略要求的投资者。

2003年11月6日,人保集团旗下人保财险在香港交易所挂牌上市,成为中国内地大型国有金融企业海外上市“第一股”。2009年9月,人保集团完成股份制改革,实现了从传统国有企业向现代国有控股金融保险集团的重大转变。2012年12月7日,人保集团在H股整体上市,开创了中管保险集团海外整体上市的先河。

目前,人保集团旗下拥有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保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10多家专业子公司,业务领域涵盖财产保险、人寿保险、健康保险、资产管理、保险经纪以及信托、基金等领域,形成了保险金融产业集群和综合经营集团架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