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1300万人低门槛体验健康险

发布时间:2017-05-17 09:20:43    作者:张爽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近日,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宝推出一项功能,60岁以下的消费者,每进行一次线下支付,就能领取一份健康险,保额将随着支付笔数不断累加。

近日,支付宝方面透露,截至目前,已有1300万人主动领取健康险,绝大部分是首次接触健康险的90后。

“领取的健康险保障额度不高,加上用户才积累几天,获得理赔的金额只有几百元不等,这完全不足以覆盖大病所需要的花费。”蚂蚁金服保险事业群产品专家许卫杰坦言说。

推动保险的普及一直是互联网保险的作用之一。作为条款复杂的金融产品,能为公众提供一次低门槛的体验机会,是普及健康险的一种有益尝试。

许卫杰介绍,现在,平均每天有约4万人向智能客服主动咨询保险问题,且绝大部分是90后。“我们发现,年轻人不管是买保险、咨询还是理赔,都更喜欢和机器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