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保险助力第30届大连国际马拉松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05-17 09:38:42    作者:李敬伟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特约记者 李敬伟/摄影报道

5月13日,第30届大连国际马拉松赛在大连东港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大连市长肖盛峰,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崔大林、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马拉松办公室主任水涛和辽宁省体育局领导为马拉松赛鸣枪发令,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国内31个省市、自治区共3万多名运动员参加赛。

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肯尼亚选手内格雷拉以2小时13分48秒的成绩夺得男子个人马拉松冠军,肯尼亚选手穆克丸纳以2小时32分58秒的成绩夺得女子个人马拉松冠军。

大连国际马拉松赛始创于1987年,是国内历史最为悠久的马拉松赛事之一,在2017年3月举行的中国马拉松年会上,大连国际马拉松赛获评2016年中国马拉松“金牌赛事”和“最具传播影响力赛事”之一。在当天比赛间隙,水涛在评价本届大连国际马拉松赛时对包括本报在内的媒体表示:“比赛堪称完美,是国内组织水平最好、比赛氛围最佳、选手服务最优的马拉松赛事之一”。

作为一直对群众体育和社会体育赛事高度关注并广泛参与的中国保险业以及大连保险业,在此次赛事中格外亮眼——其中阳光保险集团为赛事全部参赛运动员及2万名赛事工作人员提供了一揽子的保险保障和现场志愿服务,同时在赛事组委会指定的7家医院派驻医疗理赔应急服务队。

在大连保监局积极倡导和支持下,来自全国保险业和大连保险业500余名保险业运动员分别参加本届马拉松全程、半程比赛及10公里健身跑。此外,大连保险业还组织多支志愿者服务队和比赛助威团,为当天赛事提供全方位服务并呐喊助威,借此向国内外运动员展现中国保险业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在当天运动员比赛中,共发生9起运动员意外受伤事故,其中包括4名外籍运动员,阳光保险均第一时间安排理赔人员赶赴现场协助处置并启动直赔工作流程,完成当日所有理赔(理赔合计金额11001.78元),得到赛事组委会的充分肯定。


大连保险业马拉松赛助威团队员为参赛的保险业运动员壮行。


英姿飒爽的阳光跑团全体队员枕戈待发。


中荷人寿特邀马拉松助威团小队员。


在全程马拉松赛检录点担任保障任务的武警官兵。


来自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的马拉松运动员领跑。


来自阳光跑团的马拉松运动员在比赛中。


来自平安跑团的马拉松运动员在比赛中。


大连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李杰(着红运动衣者)冲刺全程马拉松赛终点。


来自欧洲和国内其他省市的运动员在马拉松全程赛道上。


大连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小平女士(右二)为获得半程马拉松赛冠、亚、季军运动员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