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青海举办合同纠纷调解员培训

发布时间:2017-05-17 09:40:18    作者:和永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5月12日,青海保险业举办保险合同纠纷调解员培训班,来自西宁、海东、海西、海南、海北等地的45名调解员参加了培训。

青海省自保险合同纠纷调处机制建立以来,调解委员会切实把维护保险合同双方当事人合法权益作为调处工作的重中之重,秉承“保险纠纷无小事”的理念,对于化解保险合同纠纷,提高纠纷处理时效,降低消费者维权成本,提升保险行业形象,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都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培训班邀请青海省司法厅法律专家授课。通过讲解授课,大家对调解发展史、人民调解意义、人民调解定义以及人民调解技巧方法等内容有了深入了解。联系当前保险纠纷呈上升趋势的形势,大家深切感到做好调解工作的重要性,从而增强了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

青海保监局消保处处长杨生玉参加培训学习并讲话。他强调,当前,青海保险业的改革发展正处于关键时期,销售误导等引发的矛盾纠纷不断出现,这些矛盾纠纷大多涉及保险消费者切身利益,处理得好,就能进一步凝聚人心,处理不好,就会引发群体事件,影响青海保险业的健康发展。因此,要充分发挥保险合同纠纷调解在解决矛盾纠纷中的预防功能,真正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当地、解决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积极维护青海保险业的稳定发展。他希望调解员加强对保险法律法规的学习,掌握好基本调解技能,珍惜岗位,敢于担当,做一名合格的人民调解员,为建设和谐美丽青海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