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广西保险气象防灾减灾研究中心揭牌

发布时间:2017-05-17 09:45:17    作者:陈鹏飞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及“保险业姓保”的相关要求,充分发挥保险社会管理的功能作用,提升行业防灾减灾能力,维护保险消费者权益,5月15日,广西保监局与广西气象局签署防灾减灾合作协议。

广西保监局副局长罗瑛和广西气象局副局长覃武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并为广西保险气象防灾减灾研究中心揭牌。广西保监局和广西气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广西保险行业协会及各主要公司负责人出席了仪式。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建立信息共享机制、联合开展宣教培训、建立防灾减灾专家库、广西保险气象防灾减灾研究中心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提升双方灾情预防以及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减灾能力。双方将以合作建立广西保险气象防灾减灾研究中心为契机,联合开展风险构成、风险预测以及农业保险产品、气象指数保险产品研发等方面的研究,加快推动气象风险数据库和防灾减灾服务标准化建设,更好服务广西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