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投身脱贫攻坚大业 决胜全面小康

人保财险“政融保”项目在河南全面推广

发布时间:2017-05-17 21:38:08    作者:甘金文 王彤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甘金文 记者 王彤】 近日,河南“省直机关百千万工程助力脱贫计划”工作推进会暨“政融保”项目启动仪式隆重举行,标志着中国人保财险在河南三门峡试点实施的“政融保”惠民融资项目将在河南省全面推广实施。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焰出席会议。

据了解,“政融保”产业扶贫项目是河南省委、省直工委在推动“省直机关百千万工程助力脱贫计划”过程中针对农民朋友“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与人保财险河南省分公司反复研究后确定的项目,其优势突出体现为“全、广、新、低、简、活”六个字。融资对象“全”,包括从事农业生产和经营的普通贫困农户,带动脱贫的种养大户、家庭农场、农业合作社、农业生产企业等个人客户和公司客户。融资用途“广”,涉及农作物种植、畜禽养殖,以及农产品加工、储存、运输、销售等各个领域。融资模式“新”,采取“干部推荐+融资支农+保险保障”的基本模式,通过农业保险、信用保证保险等,提供增信支持。融资门槛“低”,提供无抵押、纯信用、低利率的融资支持。业务流程“简”,帮扶干部向人保财险推荐支农融资客户,融资经理对客户情况进行了解和初评,确定受理后报上级公司;尽职调查审批通过后,10个工作日内即可发放融资资金。借款期限和还款方式“活”,首次参与融资的客户借款期限一般为6个月到12个月;再次融资的客户,为2-3年。融资客户可按月、季付息,本金可一次或分次偿还,也可以提前还款。

人保财险河南省分公司已在三门峡卢氏、周口沈丘等地达成“政融保”产业扶贫项目12个,累计发放支农融资资金525万元,带动936名贫困人口有效脱贫。

会上,5名贫困户代表与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驻村第一书记、人保财险支公司经理签订了帮扶责任书,对接受贷款农户举行贷款资金发放仪式。

中国人保财险总裁林智勇表示,河南省委组织部、省直工委、省金融办和人保财险河南省分公司联合下发《关于实施“政融保”项目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通知》,共同推出以“干部推荐+融资支持+保险保障”为主要模式的“政融保”产业扶贫项目,是对人保财险“支农支小”融资模式的一次改良和推广,开辟了支农融资的新路径,对国家实施产业扶贫、精准脱贫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