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保险业积极应对鹰潭交通事故

人保财险预赔300万元

发布时间:2017-05-18 09:01:35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5月15日17时30分左右,江西省鹰潭市龙虎山香炉峰路段,一辆货车与一辆公交车相撞,造成12人死亡、危重3人、重伤10人、轻伤24人,车辆严重损坏的重特大交通事故。江西保险业积极应急处置,人保财险于5月17日快速预付赔款300万元。

事故发生后,江西保监局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保险公司开展应急服务措施:一是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要求当地保险行业协会和有关保险机构赴现场协助政府处置事故,积极联系交管、医院等单位全面排查出险客户。二是开辟理赔绿色通道。全天候、多渠道受理报案,优先处理事故理赔申请,快速查勘、定损、理赔。三是主动开展探视工作。建立人伤跟踪组赴医院探视伤者,协助政府处理伤亡人员赔付调解工作,及时预付赔款,并持续做好伤者救治及后续赔付。

经核查,本次交通事故的肇事车辆均为人保财险鹰潭市分公司承保,分别为赣L39621公交车和赣L56223货车。赣L39621公交车投保了28座车上人员责任险和承运人责任险,分别为每座保额1万元和每座死亡伤残保额25万元,医药费限额每座6万元。赣L56223货车投保了交强险及100万元的第三者责任险。

接报案后,人保财险江西省分公司高度重视,立即启动重大交通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并成立由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相关业务骨干为成员的省、市两级重大事故应急处理小组,开通理赔绿色通道。

人保财险江西省分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密切关注并参与事故的处理,妥善、快速开展后续理赔工作,保持理赔绿色通道畅通,尽一切可能为政府分忧,为客户解难。

江西保监局方面表示,下一步将密切跟踪事故进展情况,督促相关保险机构开通24小时理赔服务绿色通道、妥善做好保险理赔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