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服务代理人,我们一直在路上”

——访保险师CEO王玮华

发布时间:2017-05-18 09:02:31    作者:赵广道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记者 赵广道

“从成立之初,保险师就希望通过技术来武装代理人,通过互联网全方位服务代理人。”近日,保险师CEO王玮华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如是说。

数据显示,目前,我国保险代理人数已逾700万。借互联网工具助力代理人更好地展业、举绩的第三方互联网工具平台不断涌现。据介绍,保险师的注册用户累计已达800万,其中80%以上为寿险代理人(含离职),且月均活跃代理人用户已超300万。此外,自2015年5月成立至今,保险代理人已在其平台上制作了逾5亿份计划书。更惊人的数据是,2016年,在微信上收到的两份寿险计划书中,至少就有一份是来自微易保险师的。

作为互联网保险的创业新兵,王玮华非常低调,“酒香不怕巷子深,只要我们踏踏实实做好技术开发,把对代理人的服务和全面素质提升做到极致,就不用担心市场认知的问题。”与同时期的创业者相比,已在保险代理人培训和团队拓展方面工作了十余年的王玮华在包装宣传自己方面无疑是个“异类”。

大学一毕业便进入保险业的王玮华,从一名培训讲师做起,十几年间,王玮华周边的工作伙伴始终都是代理人。“代理人很苦,虽然是保险人,但却不是保险公司的正式员工,打印一份计划书都要按页数给公司交钱,如果能出单还好,如果不能出单,连生存都是问题。所以,这些年一心想着的就是能通过技术手段,帮助代理人提升展业效率、降低展业成本,让他们能在这个行业生存下来。”也正是因为对保险代理人十几年来感同身受的持续关注,以及想为保险代理人做点事的初心和梦想,王玮华和他的保险师团队在互联网浪潮下,放弃了热门的互联网保险,潜心将保险师APP打造成代理人心目中的大本营。

“我们要做的是保险代理人和保险公司的专业服务商,而不是比价平台或是第三方销售平台。所以,我们一直把自己定位为保险科技公司和技术服务平台。也正源于此,在我们不到300人的团队中,有近一半是技术人员,还有很多团队是围绕代理人来做各种工具研究的。就连我们的市场团队也将主要精力放在代理人的一线反馈和需求调研上。”在王玮华看来,服务是安身立命的根本。一方面,通过在线生成计划书、专业咨询、在线培训、互动社区和“去赚钱”等工具服务好代理人团队,让代理人从入行时的新人培训到展业初期的技能提升;从专注某一领域产品销售时的专业辅导到财政、金融、时政以及风险管理的全方位提升;再从业内大咖讲保险、谈展业到业外名流说保险,以及从各家公司的专业产品知识贴到全方位资讯的新闻纵览,加之从文字到语音到视频再到在线直播的全维度辅助,王玮华带领团队关注代理人的每一个细微痛点,全方位助力代理人展业。

另一方面,保险师借助保险代理人在线制作的计划书以及代理的短期险产品过程中的行为数据,分析研判第一手保险消费者对保险产品的需求趋势,并公开、免费与业内保险公司分享。在谈及对保险公司提供的这部分增值服务时,王玮华坦言,他们所做的工作不仅不会成为保险公司的威胁,反而是用大数据算法提供给保险公司更多助力,帮助他们开发出更多适销对路的产品,从而让代理人能有更多的展业“武器”。

“希望代理人能在行业的发展中受益更多!服务代理人,我们一直在路上!”王玮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