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河南发布“十三五”商业健康险研究成果

发布时间:2017-05-18 09:03:51    作者:王一川 王彤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本报讯【王一川 记者 王彤】

5月11日,河南保监局、河南省保险学会和南开大学卫生经济与医疗保障研究中心联合召开河南省“十三五”时期商业健康保险发展研究课题成果发布会。河南保监局党委委员杨济时,南开大学金融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卫生经济与医疗保障研究中心主任朱铭来,河南保监局部分处室、省市保险行业协会、学会、中介协会、中原农险及产寿险各省级分公司负责人,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财政金融学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的专家教授,共100多人出席研究成果发布会。

据介绍,河南省“十三五”时期商业健康保险发展研究课题,是贯彻落实保险“新国十条”、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商业健康保险的若干意见》和河南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商业健康保险的实施意见》的要求,紧密结合河南实际,推出的一项重要课题研究项目,旨在扩大河南的商业健康保险供给、推动完善医疗保障服务体系建设。

据悉,项目课题自2016年5月开始,于2017年3月底结项,形成了5万余字的结项报告。研究内容涵盖河南省商业健康保险发展状况、地位与作用、机遇与挑战和商业保险的角色分析,总体战略构想等多个部分。朱铭来从理论高度,对寿险业务转型、健康险产品设计、人口社会老龄化,互联网销售等多个方面发表了独特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