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空方力强市场冷清 险资投资趋谨慎

发布时间:2017-05-19 06:37:12    作者:萧峰    来源:投资快报

昨日,上证指数低开低收,继续下跌0.46%,沪指失守年线并且跌破3100点的支撑。市场分析人士指出,一方面,目前新股发行成为常态化、监管层对于股市兼并重组“大力”监管并且持续不断去杠杆挤泡沫,另一方面,保监会连续8次下文严控金融风险,迫使险资股市投资愈加谨慎,量能明显萎缩的A股“萎靡不振”格局短期难言改观。

与此同时,《投资快报》记者观察到,今年还有2万多亿市值限售股将解禁,拨开重重利空桎梏,依稀可寻的利好也不是没有:昨日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4月70个城市中3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回落,31个城市环比下降或涨幅回落。房地产调控政策继续发挥作用,对于股市来言,虽未到同病相怜地步,却也或是资金分流的利多消息。

2万多亿市值限售股将解禁

限售股分为IPO限售股、非公开发行限售股和股权激励限售股。数据显示,2017年限售股解禁股数为2288.76亿股,限售股解禁市值为28575.06亿元。2018年,限售股解禁股数为2533.89亿股,限售股解禁市值为33623.07亿元。近日,因为巨量限售股解禁而暴跌的第一创业备受关注,《投资快报》特约撰稿人、资深业内人士皮海洲认为,除了第一创业的估值偏高外,目前A股整体低迷,大盘持续下跌更是主因,因为这不仅很容易放大第一创业限售股解禁的利空,而且也很容易引发投资者(包括解禁股股东)的抛压。分析认为,市场内的资金在减少,新股发行密密麻麻、筹码供给在增多,市场上涨的难度可想而知。

保监会密集下文控风险 险资投资或趋谨慎

4月10日以来的一个多月时间里,在严控金融风险的大背景下,保监会频出整治行动,30多天里8次下文,连续召开6次主题会议,向当前保险业较为突出的流动性风险、资金运用风险、战略风险、新型保险业务风险、外部传递性风险、群体性事件风险、底数不清风险、资本不实风险、声誉风险九大重点领域“亮剑”。券商人士分析,严格监管保险资金运用,坚持去杠杆、去嵌套、去通道导向,从严监管保险资金投资各类金融产品,将对流入股市的保险资金形成约束。但鼓励保险资金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的政策方向并没有变,也不会对正常的市场投资行为进行干涉。此番规范保险资金投资行为,有利于推动险资投资追求长期回报,也有利于资本市场的长期稳健运行。

统计局:更多城市房价同比涨幅回落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7年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4月70个城市中30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回落,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全部回落、9个城市环比下降或持平。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分析认为,4月份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继续发挥作用。初步测算,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7个月回落,4月份比3月份回落2.8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5个月回落,4月份比3月份回落1.0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略有扩大,4月份比3月份扩大0.4个百分点。这对股市或是一个积极信号,毕竟可以起到一定的资金分流作用,尤其在当前股市已跌到了市场非常冷清的地步。昨日A股两市成交量依然只有4000多亿,量能已多日持续萎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