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7-05-19 09:00:25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7年05月19日早9时 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9位支付宝用户获共享单车保险理赔 事故高峰在晚间
上月底支付宝上线扫码解锁骑行赠保险的服务,20天来已为用户投保数千万份,目前已有9位骑行受伤用户理赔成功。

2.和讯保险:国资划转社保有望年内出台 养老保险改革需未雨绸缪
日前,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楼继伟表示,2017年全力配合财政部完善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实施方案,推动划转实施方案按期出台。

3.新浪财经-保险:信用保证保险新规已在路上
为加强信用保证保险业务监督管理,防范金融交叉风险,保护被保险人合法权益,保监会正酝酿将十类行为纳入禁止名单。

4.新浪财经-保险:三家险企十次发声 拒绝被网贷平台“拉大旗作虎皮”
2016年下半年以来,已有3家财险公司发布10份声明,就个别网贷平台伪造保单和夸大保险责任行为进行披露,拒绝被捆绑宣传。

5.金融界-保险:中国人寿认购金融街CMBS 支持首都核心功能区建设
中国人寿正通过资产证券化加大对首都核心功能区建设的支持。近日,金融街(一期)CMBS专项计划正式成立,发行总规模达63.17亿元,中国人寿认购55.17亿元。

6.证券之星:空方力强市场冷清 险资投资趋谨慎
昨日,沪指失守年线并且跌破3100点的支撑。险资股市投资愈加谨慎,量能明显萎缩的A股“萎靡不振”格局短期难言改观。

7.同花顺财经:周延礼:“一带一路”为保险业“走出去”提供难得机遇 严控体内自我循环金融产品
保监会原副主席周延礼认为,“一带一路”是中国保险业实施“走出去”战略的难得机遇期,保险参与“一带一路”要与沿线国家发展需求结合。

8.同花顺财经:保险监管组合拳不意味着险资股票投资比例必然下降
专家普遍认为,强监管倒逼原本并不合规的部分资金撤出股市,但并不意味着险资用于投资股票的比例会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