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推动中学保险教育 树立风险管理意识

“中国中学保险教育项目”十周年颁奖典礼暨“保诚杯”保险知识竞赛在珠海举办

发布时间:2017-05-20 13:33:46    作者:朱艳霞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记者 朱艳霞】 5月20日,“中国中学保险教育项目”十周年颁奖典礼暨“保诚杯”保险知识竞赛在珠海举办。活动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保险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英国保诚集团主办,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协办。来自北京、上海、江苏、四川、广东等省市近20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中国中学保险教育项目”秉承公益性、服务性和创新性的工作宗旨,以普及风险管理意识和保险知识为出发点,推动保险教育进中学,树立中学生风险管理和保险意识,提升中学生自我认知和利用保险机制规划人生的综合素质。项目开展以来,通过深入调研、研发教学读本、开展中学教师和学生培训、组织教学经验交流研讨会、举办年度知识竞赛等,不断将中学保险教育推向深入,目前已惠及全国12个省市72所试点学校的7万余名师生。

“中国中学保险教育项目”是推进保险消费者教育进校园的有益尝试,是借助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开展保险消费者教育的创新之举,是建立全方位多层次保险消费者教育格局的探索实践。下一步,“中国中学保险教育项目”各方将创新合作形式,深化合作领域,共同推进保险消费者教育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