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污水池“伤”人 保险速理赔

发布时间:2017-05-22 08:24:33    作者:李敬伟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5月19日8时34分,大连市旅顺龙头街道盐厂新村发生村民掉入污水池伤亡事件。经初步核查,因村公共污水收集池堵塞,村民下去疏通时晕倒,后多人在参与施救过程中掉入池中,造成8人死亡,2人受伤。事故发生后,根据大连保监局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要求,涉案的百年人寿、中国人寿迅速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开通理赔绿色通道,进入善后安抚处理流程。

中国人寿大连市分公司经联系当地村委会获取伤亡人员名单后,确定本次事故中有6人在该公司投保“安心意外”险(身故保额6万元,意外医疗2000元),其中5人在本次事故中身故,1人正在积极救治。

百年人寿经过排查,确认1名罹难者购买了该公司一款“百年利”理财产品(年缴保费1万元,缴费期3年,30年满期返还相关利益)。20日中午,百年人寿大连分公司总经理王斌等7人前往罹难者家开展现场理赔、慰问工作,现场支付理赔及生存金合计2.15万元。为表达对罹难者家属抚慰之情,王斌代表公司党委现场给罹难者家属捐助1万元。


图为罹难者家属在理赔人员指导下,在手机理赔软件上签字确认收到理赔款。特约记者 李敬伟/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