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鄂州加大车险市场整治力度

发布时间:2017-05-22 08:33:45    作者:祝明发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为进一步落实湖北保监局、湖北省保险行业协会有关车险自律工作要求,今年以来,鄂州市保险行业协会加大全市车险市场整治力度,保证市场环境平稳健康发展。

鄂州车险市场是竞争最激烈的业务之一,也是最容易产生不当竞争的重要领域。为认真执行湖北保监局、湖北省保险行业协会《湖北省机动车辆保险自律公约》,严厉打击车险不当竞争,今年以来,市保险行业协会采取一系列整治措施,规范市场经营行为。

一是召开全市产险公司负责人车险自律工作座谈会,传达省协会车险自律精神,学习2017年湖北省机动车辆保险自律公约,分析当前全市车险市场形势,出台执行湖北省机动车辆保险自律公约具体措施。二是协会定期或不定期到各产险公司进行调研,对车险自律公约的执行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调研,对经营违约行为进行处罚。三是认真分析鄂州车险经营现状,自律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出台《鄂州市车险违约经营处罚标准》,进一步规范车险经营行为,理顺了车险市场价格和竞争机制,减少了行业违约行为,有效净化了车险经营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