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投保8000元 获赔200万

发布时间:2017-05-22 08:43:52    作者:高守俊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很感谢人保寿险对我们家的赔偿,虽然这笔钱无法挽回我儿子的命,但是给了我们家人继续生活下去的希望,也给了我两个年幼的孙女成长的保障,谢谢你们!”身故人张绍凯的妈妈张改在接过人保寿险赔付的200万元时泣不成声,向保险给自己家庭带来的希望表达感谢。

张绍凯是河南省泌阳县泌水镇人,1988年生人,早年丧父,现家里有母亲、妻子和两个年幼的女儿,3年前到汝南县从事长途运输工作,其工作收入是家庭生活的主要来源。2017年2月26日,张绍凯独自驾驶私家车沿驻(驻马店)新(新蔡)从汝南县出发赶往泌阳县途中发生意外,车辆翻入路边的水沟中,造成车毁人亡。

根据驻马店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事故处理大队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裁定,张绍凯负事故全部责任。张绍凯的身亡对这个幸福的家庭造成了沉重的打击,张改在失去儿子的同时,家庭的经济来源也一下子没了着落。

2015年3月,张绍凯从事长途运输时在人保寿险河南汝南支公司投保了“百万身价惠民两全保险”,两年两次共缴纳保险金8000元。张绍凯身亡后,其家人与人保寿险汝南支公司客户经理姚红分别拨打人保寿险报案电话报案。

得知张绍凯不幸身亡后,人保寿险汝南县支公司成立理赔小组,启动理赔程序,同时委派姚红通过多种途径对张绍凯家人进行安抚和慰问。通过调查了解到,张绍凯的身亡符合人保寿险“百万身价惠民两全保险”“自驾车意外身故或全残保险金”赔偿条件。人保寿险汝南支公司随即按程序上报上级公司,为张绍凯家人申请200万元的理赔款,随后人保寿险把200万元身故保险金打入被保险人张绍凯妻子的账户中。

在5月10日举行人保寿险汝南支公司“百万身价”理赔现场会上,张改告诉笔者,其实她对保险不是十分了解,在儿子遇难后还是亲人提醒才和姚红取得联系并报的案,本以为儿子只交了8000元的保险金,理赔不会太多,无法解决家庭面临的困难,没想到人保寿险一下子就赔偿了他们家200万元,让自己两个孙女的抚养有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