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7-05-22 09:20:06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7年05月22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网络安全险需求快速提升 中国每年网络损失约600亿美元

安联最新研究报告显示,中国每年预计遭受600亿美元的网络损失,居亚洲第一。随着企业与个人用户网络安全意识的觉醒,网络安全保险将迎来巨大的市场机遇。

2.中国经济网-保险:北京将试点推广老年人长期护理险

5月19日上午,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发布会,会上,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欧玲介绍,为有效减少控制残疾的发生、发展,《行动计划》确定了四大行动内容和17项重点推进任务,其中就包括试点推广老年人、残疾人长期护理险,帮助生活不能自理的残疾人家庭改善护理条件和生活状况。

3.新浪财经-保险:人社部:200万企业职工参保失业险受益

据人社部网站消息,人社部、财政部近日下发关于失业保险支持参保职工提升职业技能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明确,符合两项条件的企业职工,可申领技能提升补贴。

4.东方财富网-保险:中路保险再换将 亟须扩规模降成本

作为青岛首家地方法人保险公司,中路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路保险)正在面临一些挑战。记者获悉,中路保险原总经理张建军已经申请辞职,中路保险已任命杨敏为临时负责人。目前杨敏的临时负责人任职也已经超过原定期限。

5.金融界-保险:对外经贸大学保险学院庆祝十周岁生日

5月20日上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险学院举办十周年庆典活动。中国保监会原副主席周延礼,中国保险学会会长姚庆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王稼琼,保险学院院长孙健、副院长孙洁等参加庆典。

6.证券之星-保险:和泰保险落子济南

和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济南正式开业,成为总部落在山东的第五家全国性保险公司。值得注意的是,和泰人寿股东中并无山东企业。

7.同花顺财经:保险公司借短期理财冲原保费“捷径”遭堵

保监会日前下发人身险产品新规,对两全保险、年金保险,要求首次生存金给付要在保单生效满5年之后,且每年给付或部分领取比例不得超过已交保费的20%。

8.中金在线-保险:中韩人寿成立五年累计亏损近4亿 原股东清仓离场新东家尚在磨合

连年亏损的中韩人寿,迎来自成立以来的第一次股东变更。中韩双方股东拟进一步为中韩人寿增资,能否助其早日实现盈利尚未可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