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和泰保险落子济南

发布时间:2017-05-22 09:57:36    作者:张冠超    来源:山东商报

昨日,和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和泰人寿”)在济南正式开业,成为总部落在山东的第五家全国性保险公司。值得注意的是,和泰人寿股东中并无山东企业。

公开信息显示,和泰人寿注册资本15亿元,共有8名股东,其中中信国安有限公司、深圳市金世纪工程实业有限公司、北京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各持股20%,腾讯旗下的北京英克必成科技有限公司持股15%。

而谈及为何落户济南,公司总经理李玉泉表示,山东是经济大省且老龄人口占比较高,保险市场空间巨大。

对于我省保险业现状,据省保监局日前披露数据显示,去年我省保险业实现保费收入2302亿元,成为全国第三个规模超2000亿元的省份,而按照我省规划,十三五时期全省保费收入年均增速将达15%-20%,2020年末总额达到3500-4500亿元。

记者了解到,除和泰保险外,总部位于山东的保险公司还有泰山财险、德华安顾、华海财险、中路财险等4家,此外,还有南山铝业、家家悦、东明石化等知名鲁企,拟在济南、威海、菏泽3市设立泰山保险、安然人寿、大陆人寿等保险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