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国元保险“医保通”助力医保业务发展

发布时间:2017-05-22 16:24:39    作者:朱艳霞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记者 朱艳霞】

5月19日,国元保险“医保通”系统正式成功上线,“医保通”系统首期开放的肥东大病医保业务各环节均运转正常,系统硬件和软件平台运转状态也达到了预期目标。新系统的运用也将有力助推医保业务更好更快发展。

据了解,“医保通”系统建设于2016年初启动,作为安徽省医保改革首批保险公司,公司在尚无成功经验借鉴的情况下,先后赴沈阳、海口、昆明等地区学习医保系统建设先进经验,再结合安徽省实际情况拟定技术架构和硬件平台,经两次专家评审会议论证,最终形成基于“弹性云”架构的“医保通”系统建设方案,并在不足1年的时间内,完成软硬件系统和机房等建设工作并如期上线。

该系统的成功上线将有助于进一步完善医保业务经办流程,加强智能审核功能,提高风险识别能力,建立医保数据安全管理体系,为数据和系统安全提供有力保障,为大力拓展医保业务提供了稳定高效的信息化支撑平台,同时也标志着公司医疗保险业务管理水平即将迈上新的台阶。下一步,公司将逐步推广该系统应用范围,最终实现医疗保险业务的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