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潍坊“5•20”大火 保险业有序筛查

发布时间:2017-05-22 19:29:40    作者:姚慧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记者 姚慧】 5月20日,山东潍坊灯具城和鞋城火光冲天,声势骇人。《中国保险报》记者于5月21日清晨赶赴潍坊火灾现场了解到,经消防官兵昼夜奋战,这场大火至黎明时分才被扑灭,而现场余烟带着恶臭直到中午还未消散。


图为火灾现场。

灾害发生后,当地保险业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附近被汹汹火势及有毒烟雾波及的近10座居民楼、485户约1500名居民被紧急疏散到安全场所安置。事故没有发生人员伤亡。


图为火灾被扑灭后的现场航拍照片。

火灾现场查勘工作正有序开展,潍城区民政局和山东江泰保险经纪、人保财险潍坊市分公司立即在现场召开联席会,就本次火灾查勘核赔的程序、标准等进行商讨。大家一致认为,为了让受灾群众早日恢复正常生活,对损失较少、万元以下的小额案件应简易快赔;对过火过水面积较大、造成家庭财产万元以上的赔付案件,应按保险合约规定,由民政部门、人保财险和山东江泰保险经纪等三方共同查勘核赔,属于保险责任的要在约定期限内实现快赔。


图为山东江泰保险经纪工作人员在现场对受灾商户情况做了解。

针对部分居民反映身份证、户口本、房产证可能因火灾损毁,无法及时提供索赔资料的问题,联席会商定由民政部门会商公安、房管等部门,采取为受灾群众统一出具相关证明的变通办法,不耽误受灾群众及时领取保险赔偿。


图为火灾发生后江泰保险经纪和山东人保财险在现场联手展开对参保居民的受灾信息采集和心理疏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