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五部门共促健康旅游发展 积极发展商业健康险

发布时间:2017-05-23 08:07:28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家旅游局、国家中医药局近日联合印发的《关于促进健康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0年,建成一批国际健康旅游目的地。到2030年,基本建立比较完善的健康旅游服务体系,满足群众多层次、个性化健康服务和旅游需求。

《指导意见》指出,积极发展商业健康保险。丰富商业健康保险产品,发展多样化健康保险服务。鼓励商业保险公司提供与健康旅游服务相适应的多样化、多层次、规范化的产品和服务。建立商业保险公司与医疗、体检、护理等机构的合作机制,提供与商业健康保险产品相结合的疾病预防、健康维护、慢性病管理等健康管理服务。推广商业健康保险个人所得税试点政策。

《指导意见》还支持保险机构运用股权投资、战略合作等方式参与健康旅游产业链整合,支持保险机构运用股权投资、战略合作等方式参与健康旅游产业链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