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收到赔款 倍感温暖

陕西泾阳精准扶贫户得到保险庇护

发布时间:2017-05-23 08:42:22    作者:任阳彬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天有不测风云,对于陕西省泾阳县中张镇庆家村精准扶贫户徐先珍一家人来说,4月3日,这是伤感悲痛的一天。在该镇庆家路口发生了一场车祸,这场事故导致徐先珍老人不幸身故。事发后,县扶贫办、中国人寿泾阳县支公司及时了解事故相关情况,确认相关扶贫政策保险细则。4月25日,县扶贫办、民政局、中张镇政府、中国人寿等相关单位工作人员亲自到徐先珍老人家中,将2万元理赔金送到其家人手上,其中,中国人寿咸阳市分公司和泾阳县支公司分别理赔1万元。收到赔款的徐先珍家人,十分感激,对政府以及保险公司的帮助表示感谢。

据了解,在这之前咸阳市扶贫办已为全市贫困人群购买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为更好地帮助贫困人群抵御风险,2016年9月起,泾阳县扶贫办与中国人寿泾阳支公司又签署协议,由县财政全额出资为泾阳县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对象办理意外身故附加大病保险,中国人寿泾阳支公司承保。如果贫困人员因意外伤害导致身故将赔付1万元,如不幸罹患30种大病在确诊后也将赔付1万元。据了解,该项政策保险覆盖全县2万多名农户,提供了3亿元保险保障。截至目前,已为全县61户群众理赔54万元,真正为泾阳广大的贫困群众筑起一层保障网,走出一条“金融扶贫、保险护航”好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