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7-05-23 09:21:44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7年05月23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中国平安继续冠名中超

2018-2022中超联赛冠名签约发布会22日在北京举行,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将以5年10亿元继续冠名中超联赛。

2.中国经济网-保险:四大上市险企前4个月保费增22% 保险股昨现逆市走强

截至昨日,A股四大上市险企均已披露了今年前4个月的业绩数据,与去年同期相比,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太保原保费均保持在20%以上的增速,新华保险由于处于转型期仍负增长。

3.新浪财经-保险:交通部:鼓励共享单车免押金和为用户上保险

5月22日,交通运输部发布《关于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鼓励共享单车免押金和为用户上保险。

4.东方财富网-保险:简化增信和提高注册效率 4万亿保险资金重大工程投资利好落地

5月22日,记者获悉,保监会已于近日印发《关于债权投资计划投资重大工程有关事项的通知》,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支持保险资金投资对宏观经济和区域经济具有重要带动作用的重大工程。

5.金融界-保险:泰康联手支付宝 互联网保险再试水

泰康保险与支付宝4月中旬联手推出一款产品,线下支付可领取一份健康险保额。数据显示,截至5月中旬,一个月时间共1300万人主动申领。

6.证券之星-保险:首个环保责任保险金融行业标准正式实施

为促进环境污染责任保险发展,发挥保险服务国家环境治理作用,中国保监会近日发布实施《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责任保险风险评估指引》。据悉,《指引》于2017年年初获全国金融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批准,成为保险业首个环保责任保险金融行业标准。

7.同花顺财经:失业保险金助力技能提升:补助参保人参加职业技能培训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日前共同印发的《关于失业保险支持参保职工提升职业技能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累计缴费36个月以上,并且自2017年1月1日起取得初级、中级、高级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企业职工,可申请参保职工技能提升补贴,所需资金从失业保险基金中列支。

8.中金在线-保险:人身险监管打出“组合拳”

保监会近日发布《关于规范人身保险公司产品开发设计行为的通知》,上海法学会金融法研究会副会长、华东政法大学教授方乐华表示,《通知》基本“切中要害”,“拿万能险来说,就是要突出保障功能,还其"本来面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