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欧基金:可尝试价值股为主的长线配置策略

发布时间:2017-05-23 19:29:28    作者:康民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记者 康民】 上周,市场受益于“一带一路”峰会的召开以及频繁释放的温和降杠杆信号,投资者情绪回暖、股债市场企稳。但货币政策仍然维持中性偏紧,加之未来加强金融监管、实现金融降杠杆的意图仍持续影响市场,中欧基金认为,投资者在资产配置时需要考虑充分分散的策略,可尝试遵循价值股为主的长线配置思路。

中小板、创业板上周受情绪影响反弹明显,而上证指数也出现了微涨。从市场的角度看,政策的不确定性与宏观数据的走弱,让投资机构开始更多自下而上关注企业经营基本面,热点概念对于市场的影响将会越来越小,持续时间也逐渐缩短。中欧基金认为,这可能使龙头企业引领的结构性行情更为明显,预期中因货币宽松进而出现趋势性行情的概率进一步降低。上周,恒生指数表现平淡,南下资金虽然较多,但主要带动了恒生红筹的上涨,与A股市场表现趋同,AH股溢价指数再回120以下。

债券市场方面,从配置需求、到期收益率、中美利差等角度看,不少机构已经认为债券进入了可配置的区间。中欧基金认为,市场虽然已经充分反映美联储加息的预期,但监管意图短期内仍是影响债券市场最核心的因素。上周短期利率走高、长期利率走低,从某种程度上也印证了这种观点。

欧美市场上周公布的宏观数据继续向好,但一方面马克隆当选情绪回落,另一方面特朗普身陷“泄密门”旋涡,外围股票市场整体表现平平,美元指数创下特朗普当选后的新低。高盛最新报告认为,特朗普的减税计划很可能规模仅达承诺的六成,可能会得到更多投资机构的响应。

大宗商品市场上周也同样受“一带一路”峰会、特朗普“泄密门”、巴西总统贪腐事件的影响,在需求并未明显复苏之时,价格纷纷上扬。其中巴西作为全球第二大铁矿石出口国,其经济动荡对于铁矿石等一系列工业原料产生了极大的干扰。同时,黄金在需求端并未发生较大变化之时,价格也受避险情绪影响持续走高。不过,全球黑天鹅事件频发仍在持续,因此避险资产的构建对于全球主权国家、投资机构都相当重要,贵金属、原油、美元、美国国债甚至是日元,仍然具备较强的配置价值,短期波动并未改变这一逻辑。

综合来看,随着“一带一路”会议平稳结束,5月下旬到6月中旬仍有一些风险需要释放,指数大概率还会在年线下方徘徊。中欧基金认为,从操作策略上看,投资者需要耐心等待与观察,可以逢低增加中长期的配置,但不宜过分激进,可以尝试遵循价值股为主的长线配置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