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嘉兴人保财险推动“短期出口信用险”发展

发布时间:2017-05-24 09:03:00    作者:金承中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近日,人保财险浙江嘉兴市分公司积极拜访嘉兴市财政局、商务局等相关部门,助推“短期出口信用险”重点险种业务发展。

“政府保单”是短期出口信用险政府采购业务的简称,过去由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独家垄断经营的原因,嘉兴本地市场一直未能实现突破。但经过这两年的积累,人保财险的信用险专业水平也逐步得到了市场和政府的认可,2017年,实现了嘉兴本级和桐乡的双双破冰,这两个区域“政府保单”市场全面放开,政府允许有资质的保险公司参与竞争。在面对时间短、企业数量多的困难下,人保财险桐乡支公司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承保160家企业,签单保费120万元人民币。

同时,嘉兴市本级市场由于今年“政府保单”商务局补贴政策的变化,保费补贴由原来的100%调整为90%,企业需要自担10%的保费,且需要一次性支付全额保费。大多数企业因为高额的首期保费陷入犹豫期,保险公司业务发展也因此一度受阻。人保财险嘉兴市分公司信用险项目组根据经营单位信息反馈,迅速制订方案,调整营销策略。同时,积极拜访嘉兴市商务局和财政局,与两局充分交流“政府保单”的操作细节,并迅速调整策略。截至目前,人保财险嘉兴市分公司本级签单数量迅速上升,预计今年“政府保单”签单保费有望突破200万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