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7-05-24 09:14:48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7年05月24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保险业首季偿付力远超达标线 偿二代书面调研将启动

记者获悉,为明确偿二代二期工程建设的主攻方向和重点项目,保监会将对偿二代制度及实施情况开展书面调研。

2.中国经济网-保险:支付宝用户获共享单车保险理赔

据了解,从4月29日到5月17日,用户通过支付宝向国泰产险发起的在线理赔申请已被处理65起,其中有9例已经理赔完毕。

3.新浪财经-保险:保险股逆市创年内新高 两个月荐股研报超150份

保险板块在绝大部分时间跑输大盘,但今年在A股大部分板块飘绿之际,保险板块却气势如虹,4只保险股纷纷创下阶段性新高。

4.东方财富网-保险:个人信用将影响你买保险

基于庞大的消费行为与交易数据,个人征信体系引入互联网保险成为可能。记者了解到,芝麻信用日前就引入小雨伞保险,用户可根据信用分数被授予相应的购买特权。

5.金融界-保险:国家六部委发大招:年底完成保险基金等个人资产调查

5月19日,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保监会、银监会、证监会六部委联名发布了《非居民金融账户涉税信息尽职调查管理办法》。

6.证券之星-保险:人工智能将改变保险业 指数年金发展迅速

LIMRA&LOM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Bob Kerzner预估,人工智能将推动保险业改变传统销售方式、运营方式,简单的保全、客服工作可能逐渐被人工智能取代。

7.同花顺财经:上市险企寿险保费4月份环比降五成

按照最新数据,A股四大险企的合计寿险保费4月份环比下降约五成,降幅高于去年同期的四成。不过,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一批保障型保险在4月1日上线和后续发力,寿险公司的保费将更有质量。

8.中金在线-保险:车险现场检查剑指高费用 重点整治财务数据不真实等问题

国泰君安分析师也认为,部分险企将赔付节省的费用转投至销售环节,包括给予销售人员和中介机构的奖励、客户补贴等,是导致综合费用率上升的主要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