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塔县地震 中华保险员工火线救援

发布时间:2017-05-24 09:10:42    作者:杨卓雷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杨卓雷 摄影报道

5月11日5时58分,新疆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发生5.5级地震。强烈的震感,使中华保险塔县支公司经理文志飞从梦中惊醒,他立刻意识到灾害的严重性。文志飞马上带领扎伊尔、陈艺、冯亚鹏、拜合提汗、姑丽鲜5名员工组成救援小组,第一时间奔赴受灾现场。


搭建临时安置房。

7时多,他们到达救灾现场,看到的是一片倒塌的房屋。时间就是生命,扎伊尔等人立即投入到了现场救援的工作中。8时,救援出了一部分伤员,并立即送往县人民医院实施救治,扎伊尔还不断地安慰伤亡人员家属。


转移救灾物资。

10时,大部分受伤人员已救出,大家开始了家庭物资的救助——要尽量把床褥和生活用品挖出来,由于当时气温高,大家全身上下,甚至嘴里都是土,呛得说不出话,但是他们丝毫没有考虑自己,而是全身心地投入到救助中。

中午,连续救灾8个小时,体力已完全透支的救援小组成员们顾不上休息,抓紧把刚运到的救灾食物和水送到各个村民手里。


搬运木料。

22时多,在安置好村民休息后,中华保险救灾小组的成员们,才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了县里。

在连续几天的救灾过程中,文志飞一直带领员工在一线奋战。15日下午,在他去往灾区调查案件的路上,由于路况不好,他不慎从50多米的土坡上滚下,将左腿小腿肌肉拉伤,右腿脚踝扭伤,至今不能下床。


中华保险临时服务点。

在第一天的救援工作中,有一个不到一岁的小孩被从废墟救出,他的母亲已被送往医院,拜合提汗、姑丽鲜充当了小孩子的临时母亲,细心地照看这个无助的小生命。由于年龄太小,小家伙还不会自己咀嚼食物,姑丽鲜就把馕嚼碎了喂给孩子吃;拜合提汗又在灾区的危房里找到了奶粉,冲给孩子喝。

5月12日发生余震时,冯亚鹏不顾危险冲到危房下面救援。

陈艺在灾后第二天,立即返回灾区,在公司设立的中华保险临时报案点,为灾区的村民提供保险咨询理赔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