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汇丰调查:多数外籍父母认同移居中国有利于子女发展

发布时间:2017-05-24 22:31:38    作者:苏洁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记者 苏洁】 5月23日,汇丰全球移居人士调查发现,受访的外籍父母认同移居中国内地有助孩子感受不同的生活体验,其子女在接纳新生事物、多语言沟通、扩大社交群体等多个层面的表现均高于全球平均水平。

绝大多数(80%)受访的外籍父母表示,他们的子女来到中国内地学习生活后变得更愿意接纳新文化及新事物,该比例高出全球平均值约10个百分点;同时,近八成(78%)外籍父母表示,其孩子已能够流利使用当地语言进行沟通,该比例也远高于全球平均值(59%)。

此外,近六成(57%)身处内地的外籍父母认同移居生活扩大了其子女的社交朋友圈(全球平均值44%);超过半数(53%)则认为自己的孩子表现得更为自信、新生活更有助他们的全面发展(全球平均值45%)。

虽然移居生活对子女成长的益处显而易见,但调查也发现,远离故土对孩子而言亦富有挑战:近半数(49%)外籍父母表示,其子女移居到内地后需要克服的最大困难是适应新的学校,其次是想念在故乡的亲朋好友(43%)以及听懂并学习用中文沟通表达(42%)。

此外,汇丰调查还发现,就孩子的整体教育而言,超过半数的受访外籍父母(55%)认同孩子在内地就读学校的教育资质,认为孩子所接受的教育水平优于他们的原籍地。同时,近八成(76%)外籍父母也表示其子女在内地入读的国际学校的收费较为昂贵。

据悉,汇丰的全球移居人士调查委托YouGov进行,已持续开展了九年。调查邀请受访者分享其在海外移居的体验。参与本次调查的全球移居人士超过26000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