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韩城推行高危行业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发布时间:2017-05-25 08:23:01    作者:贾宁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7年上半年,陕西省韩城市政府开始在全市推行高危行业人身意外保险。根据《关于印发韩城市高危行业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工作实施方案》文件要求,市政府成立了高危行业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市长任组长,安监局、金融办、人行韩城支行、陕西省保险行业协会韩城办事处、发改委、住建局、工信局、交通局、电力局、商务局、煤炭局、税务局等12家单位组成工作组,着手推行此项工作。

近年来,随着韩城市经济的快速发展,韩城市的煤炭、焦化、钢铁、电力等支柱产业的潜在风险也越来越大,为提高企业风险防范意识,维护企业员工切身利益和社会稳定发展,文件要求政府相关部门要加强督查,对高危行业企业不按规定投保的,督促其限期投保,对煤矿企业和建筑施工企业拒不投保的,按未保证安全生产投入依法处理,并对其暂缓办理安全生产许可手续或暂缓办理安全生产许可年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