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马拉松 风险有几重?


5月20日,大理国际马拉松赛在云南省大理市举行。中国大地保险大理中心支公司为运动员及各类服务人员12400人提供了5.65亿元的人身安全保险保障。

□记者 刘书勇 摄影报道

5月20日,一场国际马拉松赛在云南省大理市举行。这是国际马拉松赛首次在云南大理举办,也是大理举办的规格最高的国际体育赛事。来自海内外近万名选手参与比赛。

在5公里终点站,来自大理市第四完全小学4年级的学生杨李婷和杨雨嫣在兴奋地比看奖牌。杨李婷和杨雨嫣都是10岁,是校足球队队员。尽管体能不错,但杨李婷的妈妈杨炫红依然担心,怕万一有个闪失。

其实,杨李婷的妈妈杨炫红的担心并非杞人忧天。马拉松热闹的背后,却是日益放大的风险。报名人员筛选的随意性、专业训练方法和团队的短缺、不到位的健康防护,乃至最关键的急救措施和经验的缺位,正威胁着马拉松跑者的安全。

如果将“全马”比作专业竞技组的话,“半马”其实就是业余组。在中国大陆发生的10起马拉松跑者猝死事件,全部发生在“半马”赛程。

当选手们走到赛场上,他们就需要一道安全防线,中国大地保险正是这最后一道防线。

这次大理国际马拉松赛,中国大地保险大理中心支公司为官方唯一指定赛事保险合作单位,为运动员及各类服务人员12400人提供了5.65亿元的人身安全保险保障。因为此次赛事是在高海拔地区举行,存在着很大的风险,中国大地保险大理中心支公司作了周密的安排部署,组织了30多位员工分为3个小组,分别在赛道主要地段提供服务,负责处理保险事故。通过保险手段,有效化解、转移风险,给赛事的顺利开展和促进地方体育事业以及市场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重要的保证。

中国大地保险云南省分公司总经理杨荣灿告诉记者,“5·20“客户服务节是中国大地保险一年一度的全国性活动日。中国大地保险大理中心支公司将客户节与国际马拉松赛有机结合,既为赛事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又宣传了公司服务品牌、展示了公司创新服务举措,提升了公司社会形象和公众影响力,效果非常好。


“全马”终点,一位跑者身体不适被救护车收治。


中国大地保险大理中心支公司员工组成的跑团。


来自大理的两名小学生杨李婷和杨雨嫣在5公里终点站看奖牌。


许多跑者在中国大地保险的服务站咨询。


来自世界各地的近万名跑者参与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