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手拉旅行箱的女子

发布时间:2017-05-26 08:10:28    作者:吴静悦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吴静悦

5月20日,一个普通的周末。由于正值中午休息时间,所以,人保财险浙江省嘉兴市南湖/秀洲理赔中心办事大厅显得很安静。夏日慵懒的阳光透过落地窗玻璃,星星点点,带给人丝丝惬意和悠然。而这时,却传来一阵阵旅行箱滑轮划过地面的声音,由远及近、急促有力,开门进来的是一位风尘仆仆的女子。

咦!那不是还在休假中的刘丹吗?她怎么带着行李箱来工作了?一团疑云在整个办公大厅飘散开来。没错,她在旅行结束回到嘉兴后并没有选择回家,而是拖着行李箱径直来到了办公室,便埋头于未决赔案的催办工作。在她脸上,看不出疲倦,偶尔溢出的汗珠顺着发丝慢慢滑落,似乎是在娓娓述说着一个理赔人员的工作信念和责任感。

未决催办工作对保险公司来说是一项长期的、重要的工作,且几乎没有什么捷径可走,只有倾注理赔人员的耐心和精力,才能看到成效。而未决和未决赔款准备金,又是恰恰关系到公司理赔速度、服务能力和客户满意度的关键所在。

“案件催办要尽早。不过,在这过程中,经常会遇到不配合的客户。但这并不打击我的积极性,因为我知道更多时候我得到的是客户赞许的声音。”刘丹说。的确,常常客户因为几千元理赔款或者损失小,忙起来就将理赔的事忘之脑后,直到理赔人员致电询问情况时才想起;抑或有些客户第一次发生保险事故,对理赔事宜不知从何着手,直到接到理赔人员的电话,才在理赔人员的耐心讲解中慢慢放下担心和忧虑。

让刘丹印象深刻的是一个通赔案件:有一对夫妇,丈夫常年在外打工,而妻子腿脚不便又居住在偏远郊区。因此,他们年初的案子一直未进行索赔。刘丹在催办过程中了解到具体情况后,耐心地将理赔事宜告知;然后又先进行内部沟通,协调好定损时间,再通过微信对理赔所需材料进行收集,不仅大大缓解了客户上门办理的不便,更是缩短了案件的流转周期,加快了结案效率,使客户又快又好地收到赔款。事后,该车主致电嘉兴人保财险,对理赔工作人员耐心周到的服务赞不绝口。

刘丹常说,理赔工作无小事。理赔工作不仅关系着保险公司的经济效益,更是保险公司践行服务承诺的最好体现。也正是因为有了千千万万个像刘丹一样热情、耐心,不怕困苦,有坚定信念和执着意志的理赔人员活跃在一线,保险理赔工作才能有效开展,践行又快又好的服务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