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小岗位释放大能量——记国元保险阜阳中支公司查勘员徐永

发布时间:2017-05-26 08:33:51    作者:杨琪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杨琪

“我陪伤者在市医院一楼拍CT呢,麻烦你等一会啊。”徐永在接到笔者电话时,正在医院陪同一起事故的伤者看病。经检查,伤者左胫腓骨骨折,需手术治疗,徐永在了解到伤者家中经济困难,主动提出保险公司可为其垫付医疗费用1万元,并耐心安慰伤者情绪,劝说伤者积极配合医院治疗,详细向伤者告知后期保险理赔的具体流程和所需材料。

客户和伤者看着这位被大雨淋湿衣衫顾不得整理仍耐心服务的小伙子,发自肺腑地说:“在你们公司投保,图的就是一份安心,你们的服务态度让我觉得温暖贴心。”每次听到客户认可的声音,徐永打心底里都觉得“甜滋滋”的。虽然工作辛苦,但他却觉得在为客户服务的同时,也让自己的内心收获了满满的正能量。

从“职场菜鸟”到“查勘理赔能手”

徐永,是国元保险安徽阜阳中心支公司一名平凡的查勘员,提起他,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印象,“徐永这人不错”,朴实的话语中流露着对他的赞许,“敬业、踏实、肯干”是和他共同工作过的领导、同事对他的一致评价。

2009年刚入司时,为丰富和拓展自己在保险方面的知识,提高专业技能和综合水平,徐永每天跟着老查勘员往返于各种事故现场,协助开展查勘工作,平时他也是加班最多的一个人,每天提前一个小时上班,下班却是走得最晚的一个。就这样,白天跟着师傅们学习,晚上刻苦钻研保险理论知识和理赔案例,很快从一枚“职场菜鸟”变成了一名专业的“查勘理赔能手”,人伤查勘、理赔、诉讼各个环节都极其繁重细琐,每当面对客户的疑问和咨询,徐永总是耐心、细致、不厌其烦地一遍遍为客户讲解,直到再无疑问为止。

徐永虽然刚满30岁,却是一位有着8年工作经验的人伤查勘工作者。2016年,徐永代表公司参加安徽保险行业第三届车险理赔技能大赛,凭借过硬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职业风采,为公司赢得了“最佳优秀保险公司”三等奖,同时被阜阳市保险行业协会授予第三届车险理赔技能竞赛“突出贡献奖”。

以客为尊,让服务有速度更有温度

2017年春节后的一个周六,晚上11时多,徐永和同事接到阜阳市某医院的报案电话,称发生一起死亡的医疗纠纷案件,患者家属情绪激动,纠集其亲戚朋友和社会人员在医院大闹,围堵医生办公室限制医护人员人身自由,严重影响医疗秩序。

接到调度后,徐永和同事第一时间赶到事发医院,了解纠纷发生的详细过程,排除道德风险后,徐永耐心安抚患者家属情绪,表示现在阜阳二级以上公立医院都投保有医疗责任险,发生医疗纠纷,要按照正规程序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根据《医疗事故处理条例》、四部委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维护医疗秩序工作的通知》的规定,伤医、闹医等违法犯罪活动依法是要治安管理处罚或追究刑事责任的,待死者家属情绪平静后,徐永向其详细介绍了医疗纠纷的处理流程,最终死者家属同意先进行医疗损害鉴定。

待医患双方责任认定完毕,已是凌晨3时多了,徐永又回到办公室整理好理赔资料,按照公司理赔流程让伤者及时拿到理赔款。

像这样的案例,对徐永每天的工作来说简直是家常便饭,繁重琐碎的工作磨炼了徐永的耐心和意志,在人伤调解与伤者打交道的时候,有时会被客户或伤者误解,面对伤者情绪失控言行不当时,徐永总是忍下心酸和委屈,耐心安抚劝说,用实际行动让公司的人伤查勘服务有速度、更有温度。

那份“爱与分担”的事业叫保险

这些年来,徐永每天来往于医院、交警队、交调委,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不管周末休息还是过年过节,当别人高高兴兴和家人享受假期的时候,徐永总是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节假日车险事故较多,他总是能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指导客户处理事故并协助伤者办理住院手续,真正做到为客户排忧解难,急客户所急、想客户所想、知客户所需,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公司“热情周到、快速便捷”的服务宗旨,8年来,徐永累计处理各类案件4500多起,未接受过一起投诉事件。

徐永的故事深深感动了笔者,当笔者采访时,下面这段话让笔者更能够深刻体会徐永身上保险服务的价值与灵魂所在。

“这些年,有过感到疲惫不堪不想坚持下去的时候吗?”

“有过,但是这么多年过来了,保险对于我已经不只是一份工作,经历了大大小小的人伤案件,愈加体会到保险背后的责任和情感。作为一名在保险理赔一线的服务人员,看着那一份份从我手里经过的理赔案件,想到那一个个因为遭遇不幸而被命运拉扯的个人和家庭,我常常悲伤到无法释怀。我深深地感觉到,保险就是一份‘爱与分担’的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