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华泰保险王梓木率公司团队参加第六届“5.26国际艾滋病反歧视午餐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26 12:38:21    作者:朱艳霞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记者 朱艳霞】 5月26日,第六届“5.26国际艾滋病反歧视午餐日”在山西省临汾红丝带学校举行。华泰保险集团董事长兼CEO王梓木率华泰爱心团队一行近5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并开启了2017年“小小铅笔”爱心公益行活动。

据了解,“5.26国际艾滋病反歧视午餐日”由临汾红丝带学校于2012年倡议并发起,至今已是第六届。今年活动主题为“为‘艾’正名,消除歧视”,旨在通过“共进一次午餐,减少一份歧视”的活动宗旨,唤起全社会对艾滋病的正确认识,希望在艾滋病防治领域做出特殊贡献的社会公众人物和国内外专家从不同领域出发,在艾滋病防治和反歧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希冀共同来推动全球艾滋病反歧视倡导工作。

活动首先为高中班16名学生举行毕业典礼。随后的艾滋病反歧视论坛环节中,在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中国视协主持人专业委员会主任敬一丹主持下,包括华泰财险董事长兼总经理丛雪松在内的10多位嘉宾和专家,以“为‘艾’正名,消除歧视”这一主题,围绕国际和国内艾滋病防治、宣传以及艾滋病感染者群体的困惑等方面问题进行探讨,希望通过大家的经验交流,集全社会的力量,共同抗击艾滋病,同时形成全社会对艾滋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患者以更多关爱、理解和支持的氛围,增强全社会预防艾滋病的健康意识和能力,形成共同抗击艾滋病的良好格局。

在捐赠仪式上,王梓木代表华泰保险向学校和孩子们进行爱心物资捐赠,本次共捐赠电脑20台,专业摄像器材1套,用于电脑教室建设和日常教学使用。王梓木表示,保险本身就是为社会、为客户雪中送炭的服务性行业,是提供社会保障的。从某种意义上说,保险与公益是息息相通的,保险是公益的商业化、市场化、制度化,他们的共同点就在于为人们守护平等而有尊严的生活,都在传播对人的一种关爱。

据了解,2011年,在中国红十字会的支持下,华泰保险博爱基金正式筹备成立,其中“小小铅笔”爱心公益计划成为其重点推动开展的一个主题性公益活动,旨在补充教育资源、帮扶贫困地区学生健康成长,更关注贫困和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与特长培养,传达“爱心,从点滴做起,有你我奉献”的公益精神。2014年启动以来,已连续3年在全国20多所学校开展,为贫困地区贫困学校和孩子们捐赠电脑教室、学习文具、生活用品等爱心物资。

2017年“小小铅笔”公益行活动将接续开展,年初得知山西临汾红丝带学校将举办本次反歧视午餐日活动,考虑到小小铅笔的公益理念与红丝带学校午餐日活动高度融合,因此华泰保险前期经过与红丝带学校多次积极主动沟通,了解学校实际需求,最终达成共识,华泰保险“小小铅笔”公益计划将通过向临汾红丝带学校进行爱心物资捐赠等形式向学校和孩子们提供支持,让他们充分感受到成长的陪伴,浓浓的关爱和梦想的机会。

最后是午餐时间,所有来宾和患者一起就餐,同吃一锅饭、一盘菜,用实际行动与孩子们共进午餐,倡导全社会共同行动起来,相互关爱、心手相连,拒绝冷漠、反对歧视。希望通过实际行动,把艾滋病反歧视理念传遍全世界的各个角落。

本次活动由临汾红丝带学校主办,艾滋病健康基金会(AHF)、铃戈艺术基金会、华泰保险博爱基金等单位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