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第六届中国航空医疗救援国际会议暨首届中国(上海)世界航空救援大会举行

车险客户开始拥有直升机空中救援服务

发布时间:2017-05-26 22:11:51    作者:康民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记者 康民】 5月25日、26日,第六届中国航空医疗救援国际会议暨首届中国(上海)世界航空救援大会在上海举行。据介绍,会议由中国航空医疗救援联盟(CAMRA)、中国救援网(CHINA RESCUE)共同主办,由上海野石管理咨询有限公司(YES Consulting)、中瑞通航(SKYWAY)和野古(上海)信息科技协办,由中国医学救援协会、航空医疗救援专业学组、德国汽车俱乐部直升机紧急救援服务(ADAC)、美国航空医疗服务协会(AAMS)、欧洲航空救援联合会(EHAC)、联合国搜救教练联盟(IRIA)、美国硅谷华人通航协会(USA CAA)等国内外权威机构联合支持。

中国救援网CEO陈东升表示,航空医疗救援符合国家政策引导方向,我国的航空医疗救援如何借鉴全球经验,走一条既首要保障安全同时又符合中国国情发展的道路,成为本届会议的主要探讨方向,会议重点围绕大家共同关注的“安全与发展”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议期间,记者从与会代表人保财险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5月25日,人保财险广东省分公司携手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启动全省直升机救援服务项目合作仪式,正式向符合标准的车险客户赠送直升机空中救援服务,实现高效空中救援与优质人保车险服务的优势资源整合。

直升机飞驰百里救援,与时间赛跑抢救生命……昔日只能在影视大片中看到的直升机驰援百里的救援场景,现在正式走进日常生活中。近来,国务院、国家卫计委等先后从国家层面持续关注空中紧急医疗救援事业发展,并在指导行业健康、快速发展的同时出台众多政策引导。

而“买人保车险享航空医疗救援”,是人保财险广东省分公司面向省内家庭自用车客户推出的一项增值服务。据悉,人保财险广东省分公司将向符合条件的家庭自用车客户赠送金汇通航救援服务卡,获得直升机救援服务的家庭自用车客户 (被保险人),一旦发生严重的人伤事故,可通过人保财险客服电话、或金汇通航服务电话提出救援申请。在符合救援适应症及直升机适航条件的情况下,金汇通航将依托卫生部门、空管及医院共同搭建的空地联动救援体系,出动地面救护车和空中救援直升机赶往现场实施救援。救援费用由人保财险与金汇通航直接结算,被保险人无需承担。在保险期间内被保险人可享受无限次免费直升机院前救援服务。该项服务在事故发生地拥堵、偏远或其他地面救援无法快速到达时尤其具备优势。

目前双方已在东莞、珠海、佛山、江门、中山、顺德、惠州、清远等8个地市开展首批合作试点。本次直升机救援救援服务仪式的启动标志着人保财险成为广东省内第一家具备交通事故后直升机第一现场救援能力的财险公司。据悉未来三年内,逐步将保险救援区域扩展到全省范围,实现空中救援的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