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保险科技:新市场、新生态、新引擎论坛在复旦大学开幕

发布时间:2017-05-28 09:43:19    作者:高嵩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记者 高嵩】

5月28日,由复旦发展研究院中国保险与社会安全研究中心、复旦大学中国保险科技实验室承办,中国保险学会合作,《中国保险报》、保险智库和上海保险作为媒体支持的“保险科技:新市场、新生态、新引擎”论坛在复旦大学举办。

论坛现场

本次论坛为上海论坛2017子论坛。本次论坛将发布《中国保险科技发展白皮书(2017)》(下称《白皮书》),《白皮书》由复旦大学中国保险科技实验室在中国保险学会的指导下完成,重点讨论了10项科技与保险行业的结合,整理了全球数百家机构的保险科技创新案例,全面翔实地叙述了保险科技的重要性及其在世界和中国的发展。

《白皮书》指出,在科技的浪潮中,保险业将受到极大的冲击,因此,保险科技在未来的行业布局中有着不可替代的地位,需要包括保险公司、科技公司、监管当局在内的多个主体,包括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在内的多种技术,包括渠道、产品、营销等在内的多个方面协同共进,紧抓保险科技腾飞的关键机遇,解决行业痛点,实现行业快速发展。

 

视频直播请点下方连接地址:

http://live.polyv.cn/watch/109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