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珠江人寿开展2017年防范非法集资专题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31 14:41:24    作者:朱艳霞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记者 朱艳霞】

近日,珠江人寿开展了以“树立风险意识,远离非法集资”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专题宣传月活动。

据介绍,近年来,非法集资活动愈演愈烈,形式和手段层出不穷,严重危害了金融市场稳定。为保护广大客户权益,提高保险从业人员法律素养,增加公众对非法集资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珠江人寿根据监管部门具体宣传要求,制定了2017年“树立风险意识、远离非法集资”的防范非法集资专题宣传月活动工作方案,对活动开展进行了全面具体的部署并开展全员宣传。珠江人寿各分支机构在营业场所悬挂横幅、摆放防范非法集资违法犯罪活动宣传资料,供群众阅览;同时通过短信、邮件、微信、微博等多样化载体,向公众传播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相关知识,建立起警示教育长效机制,切实将非法集资的宣传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活动期间,珠江人寿制作了专门的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培训讲义,各分支机构通过邮件和利用晨夕会、员工培训会等形式,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专项教育,强化保险从业人员的法制观念和风险意识。业务渠道部门通过短信及电子邮件形式向销售从业人员发送关于宣传打击和防范非法集资等相关知识,强化保险从业人员的诚信守法意识。柜面人员则向客户做好温馨提示,并发放非法集资宣传折页,防范非法集资案件的发生。销售人员利用与客户接触的机会,积极向客户宣传非法集资违法犯罪活动的特点、危害、常见手段及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等,帮助客户认清非法集资的危害,增强依法合规意识,提高风险防范能力。

珠江人寿相关人士表示,作为金融行业的成员,珠江人寿持续做好非法集资宣传培训工作,通过不断加强防范非法集资知识宣传和风险排查,帮助社会公众加强风险防范意识,遏制非法集资高发态势,维护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