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国元保险走进无为贫困村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17-05-31 14:42:13    作者:朱艳霞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记者 朱艳霞】

近日,国元保险芜湖中支党支部全体党员走进安徽省芜湖市无为县蜀山镇石岗村,举行特殊的“两学一做”民主生活会,对石岗村贫困户进行现场帮扶。这是国元保险芜湖中支党支部利用农业保险公司优势参与精准扶贫的系列活动之一。

据了解,无为县蜀山镇石岗村是无为县35个重点扶持贫困村之一。该村辖14个村民小组,有村民3355人。2014年石岗村有人均年收入3100元以下农户146户,贫困人口426名。

芜湖中支党支部在前期调研中获悉,石岗村山多地少,比较适合养殖业发展。因此,中支党支部提前购买了黑猪苗、鸭苗以及部分养殖业科技图书,并发动党员干部、积极分子、共青团员开展了捐款捐物活动。

当天,党支部组织党员来到石岗村,分头走进贫困户家中了解生活情况,听取生产诉求。在分发种苗、图书的同时,以一对一辅导的方式对贫困户提供了养殖业疫病预防等专业知识的指导,增强贫困养殖户抗风险能力。

活动中,支部还向从事养殖业的贫困户做出了后期持续帮扶的承诺。同时,在镇扶贫办监督下,将所捐款项直接交与村两委会,由其统一安排购买生产资料,帮扶贫困户尽早脱贫致富。

芜湖中支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对贫困户扩大保险保障规模、范围和力度,利用农业保险公司的优势,对贫困户的生命健康、个人财产、家庭养殖等提供全方位的“点对点”精准扶贫。养殖农户所有自缴保费,国元农保公司均予以免除;对有意向扩大生产规模的贫困户提供“助农宝”保险信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