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欧基金:股指波动振幅有限 “真价值”脱颖而出

发布时间:2017-05-31 19:59:30    作者:康民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记者 康民】

上周,上证50指数上涨4.64%,遥遥领先上证综指0.63%的涨幅,而创业板指继续弱势下跌。纵观5月的A股市场,两级分化明显,当月上证50涨幅达到5.29%,创出15年底以来的新高。中欧基金认为,近期股指波动振幅应该较为有限,“真价值”脱颖而出,可以考虑长期关注真价值的蓝筹股和价值型基金。

上周末,证监会发布《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上交所、深交所也随即出台实施细则,这是继2016年1月7日后再次修改减持政策。关于新政对市场中长期的影响,中欧基金认为,政策虽然缓解了未来2年定增与大小非解禁的资金套现压力,但更坚定了特定股东减持的确定性。从另一方面看,新政对未来中小市值公司的成长性和融资能力是一种遏制,或近一步压低其估值中枢,或对题材股、壳资源股和ST股存在杀伤力。短期来看,限制减持的新政或有“维稳”之意。

海外市场方面,上周美联储公布的会议记录及初领失业救济金数据,使得市场对于6月份再次加息25BP、年底美联储缩减其资产负债表的预期较为一致,美国三大股指均出现较为明显的上涨。这也带动了新兴股票市场、包括香港市场的上涨。而欧洲、日本上周公布数据较少,加上受美联储加息预期的影响表现相对较弱。

整体而言,金融监管的收紧仍然是未来一段时间直接影响国内市场的最大因素,国内股债两市因为关注度高、参与主体和资金较多,或将是监管的重心所在。中欧基金认为,近期股指波动振幅应该较为有限,而每一板块内具体品种的分化有可能更加明显。如果投资者长期关注的是真价值的蓝筹股和价值型的基金,那么在任何时候都不必悲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