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广东巨灾保险积极应对南方强降雨

已赔付600万元

发布时间:2017-06-01 09:00:55    作者:王小波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近日,南方多地遭遇强降雨过程,广东巨灾保险承保机构立即启动响应机制,根据气象部门发布的连续降雨量情况,迅速向清远市政府赔付600万元,用于灾后救助工作。清远市于2016年11月与人保财险签订巨灾指数保险合同,以强降雨作为保险责任。

广东巨灾指数保险围绕台风、强降雨和地震等重点灾害,以省政府作为投保人,地市政府作为被保险人,实现赔付与灾害级别挂钩,将指数保险模式纳入总体制度设计。当上述灾害达到一定程度,就会触发预设的保险赔付条件,直接由承保机构向受灾地区的地方政府进行赔付,减轻地方政府救灾资金压力。

广东巨灾指数保险自2016年7月正式落地以来,至今已累计向汕尾、汕头、梅州、河源、韶关、云浮、清远等承保地市政府支付台风及强降雨赔款4120万元,有力促进了灾害救助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