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水上查勘

发布时间:2017-06-01 09:15:33    作者:何方远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5月25日,海南人保财险的理赔工作人员赶赴海口市琼山区龙塘镇,在南渡江龙塘大坝与该镇党委书记吴明共商做好该镇投保受灾水稻种植保险的理赔工作。

近日,由于连日暴雨造成琼山区龙塘镇种植水稻的田洋洪涝,使该镇仁庄村600多家水稻种植农户投保的1079亩水稻被淹没,给投保农户造成了重大的经济损失。海南人保财险的理赔工作人员接到报案后,立即赶赴受灾村庄开展查勘定损工作。在抢险救灾现场,海南人保财险农村保险事业部负责人杨国锴向吴明承诺,对于该镇的经济损失核定后一定立即给予赔付。

今年海南省早造水稻开播之后,海南人保财险在全省开展了水稻种植保险的投保工作。目前,全省已保险的水稻种植面积有28.29万亩,保险金额为1.13亿元,93130家种植农户获得了保险保障。据统计,今年以来,海南人保财险支付该险种的赔款已达2614.44万元,使受损的58498家水稻种植农户获得保险补偿。据杨国锴介绍,该公司尚有8000万元水稻种植保险的赔款正在处理中。

图为海南人保财险工作人员和受灾农户在被淹的水田里查勘。何方远/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