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知识进课堂:中邮保险呵护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2017-06-01 17:12:52    作者:李梦溪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记者 李梦溪】“这不完美的我,你总当做宝贝,你给我的爱也许不完美,但却最美……”,热情欢快的歌声回荡在学校。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中邮保险湖北分公司的青年志愿者队伍带着“特殊的礼物”——一堂“别样”的保险课,奔赴湖北竹溪县泉溪镇中心学校,提前和孩子们共度六一。


志愿者向孩子们深入浅出地阐述保险知识。

据了解,泉溪镇中心学校500余名学生中,近90%是留守儿童。尽管学校的设施、环境发生了较大改变,但是单纯依靠学校师资力量还是无法满足孩子心理教育、社会教育的需要。中邮保险湖北分公司从小处着眼,坚持防范风险要从小抓起、从少年儿童抓起,主动为留守儿童普及保险知识,为儿童的成长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火墙”。


志愿者与孩子们亲密互动,在有趣的游戏中,孩子们兴趣盎然,认识保险、了解保险。

杨晶是志愿者队伍的一员,为了给孩子们上好这堂保险课,他做了充分准备,四处收集适合孩子的教学器具。课堂上,杨晶以个人经历的一段小故事开场引导,抓住孩子们的兴趣点,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保险“一人为众,众为一人”的互助特征。在有趣的游戏中,孩子们兴趣盎然,认识保险、了解保险,学校老师看到孩子们积极参与游戏互动,争先恐后举手回答“保险是什么”,感慨地说:“这些孩子都是留守在家的,没有机会参加这类活动,欢迎你们多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