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阳光之星爱心计划”走进辽南山区

发布时间:2017-06-02 09:09:29    作者:李国峰 李敬伟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本报讯【李国峰 特约记者 李敬伟】

近日,由阳光保险“阳光之星爱心计划”捐助的大连庄河市“阳光之星博爱小学”揭牌仪式在仙人洞镇木盂山小学举行。这是阳光保险在全国范围内捐建的第39所博爱学校。

木盂山小学地处偏远山区,在校学生153人,教师10人,校舍年久失修,学生课余活动只能局限在一块坑洼不平的空地上。大多学生家庭经济条件较差,部分学生每天要步行五六公里上下学。学生们大多没有一双像样的鞋子,有些孩子冬天也穿着单鞋,脚上满是冻疮。

活动现场,阳光保险向该学校一次性捐赠20万元爱心款,用于修建操场、校舍、食堂、改善综合教学条件;专为每位在校学生捐赠一双阳光跑鞋;阳光员工代表还向学生赠送了文具。学生们为奉献爱心的叔叔阿姨们戴上了红领巾。捐赠仪式后,同学们兴奋地换上新跑鞋,与阳光保险志愿者一起开展趣味互动交流。

此前,阳光保险还了解木盂山小学有一位三年级的学生因疾病造成下肢瘫痪,治病花费高额费用,家庭经济陷入困难。活动当天,阳光人寿大连分公司将全体内外勤员工筹集的12650元爱心善款送到孩子父母的手中,希望帮助其改善家庭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