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7-06-02 09:28:26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7年6月2日早9时 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互联网保险面临瓶颈 保险科技渗透程度有待加强
保险科技对保险经营实施全流程的渗透度远远不足,保险公司的主观能动性和巨大投入成本是影响因素之一,未来或可考虑沙盒监管等创新制度推动保险科技发展。

2.新浪财经-保险:个别险企偿付指标或虚高 保监会严查数据真实性
保监会将开展偿付能力数据真实性自查工作。根据自查情况,下半年保监会将组织现场检查工作,对故意隐瞒问题或自查不到位的公司,将依法从重处罚。

3.新浪财经-保险:中金所董事长:建议推进保险等机构参与国债期货
张慎峰表示,国债期货市场亟须引进现货市场重要持债主体,以增强市场厚度和深度,建议推进商业银行、保险公司、QFII、RQFII、境外机构参与国债期货。

4.网易财经-保险:人工智能助推场景化保险
众安保险的手机碎屏险通过引入远程身份识别和智能碎屏识别等人工智能技术,实现了用户自动投保和理赔,开拓了存量机屏幕保险市场。

5.金融界-保险:撬动保险杠杆功能 上海保交所如何让200万变身65亿?
上海保交所保险招投标平台正式投入使用,首单落槌“儿童保险礼物”公益项目。通过杠杆的放大效应,浦发银行捐赠给贫困儿童的200万元被放大到65亿元。

6.金融界-保险:保险业者忧网络攻击趋增
由金融创新研究中心(CSFI)最新发布的2017年全球保险业风险调查报告指出,“管理上的变革”、“网络风险”以及“科技”,是目前保险业面临三大风险。

7.中金在线-保险:养老金缺口逐年扩大 险企发力差异化养老保障
在保监会提出“保险业姓保”的导向后,今年以来,不少险企都把养老和医疗健康等作为企业未来的重要战略目标。

8.同花顺财经:保险股持续活跃 转型价值凸显
大型综合保险企业趁势主动加快布局,使得竞争优势不断突显,并最终体现在股价上。此外,政策的利好也成为保险股持续上涨的中长期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