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倡导交通安全 关爱儿童成长

中华财险连续三年举办儿童交通安全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02 19:46:05    作者:张爽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记者 张爽】5月31日上午,由公安部交管局、团中央少年部指导,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中国交通频道等单位主办2017年“小手拉大手 萌娃说交通”交通安全体验课主题活动在京启动。启动仪式上,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华财险”)作为此次公益活动的支持单位向全国部分中小学捐赠了100个承载着交通安全教育创意与理念的“交通安全教育魔法箱”。这也标志着中华财险“大手牵小手 安全共童行”交通安全公益活动在2015、2016年成功举办的基础上继续起航。

中华财险董事会秘书、首席风险官、合规负责人聂尚君出席捐赠仪式并指出,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交通文明意识、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提升“知危险、会避险”的交通安全风险防范能力,是摆在我们国家面前的一个非常迫切的课题,也是我们全社会的责任。他希望让“交通安全体验课”走进校园,培养孩子们出行有序、遵章守法的好习惯,自觉抵制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安全文明出行。

中华财险一直以来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为提升全民儿童道路交通安全意识,降低儿童交通事故发生率,关爱儿童成长,中华财险已经在全国范围内连续三年举办“大手牵小手 安全共童行”交通安全公益活动。2015年中华财险在全国范围内发起“大手牵小手 安全共童行”儿童交通安全公益活动,全年共在全国27个省、78个城市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活动81场,向社会公众捐赠2000套儿童安全座椅,向全社会传递了“安全驾驶、文明出行”的正能量理念。

2016年,中华财险又参与了交通部、人民网、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的“大手牵小手 安全共童行”活动,走进分布全国的城市打工子弟和边远贫困地区小学,在全国15个省份(直辖市)开展现场活动15场,共赠送儿童安全书包近3000套,赠送小学生道路安全读本、文具、学习用品约1500件,总计捐赠物资约30万元,为打工子弟、贫困地区儿童拥有安全、健康、幸福的童年尽一份力。

今年,中华财险进一步响应公安部、教育部、团中央联合发布的《关于组织开展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积极参与到“小手拉大手 萌娃说交通”交通安全主题公益活动中来。除了捐赠“交通安全魔法箱”之外,中华财险还将联合公安部交管局、全国少工委、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中国交通频道等单位,共同组织开展交通安全主题系列活动,通过成立交通安全体验课讲师团、“流动魔法箱”接力、“萌娃说交通”优秀萌娃评选、爱心捐赠等活动,不断丰富 “大手牵小手、安全共童行”公益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利用公司网点广、人员多的优势,将交通安全公益活动延伸到贫困地区,为贫困地区的少年儿童送去交通安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