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7-06-05 09:15:55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7年6月5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券商分析师看好保险股 估值中枢有望上升

5月四大保险公司股价涨幅较大,并在6月继续上涨。业内人士认为,保险板块长期保费增速加快的长期逻辑,以及利率上升的短期逻辑,使得保险股趋势性行情仍有提升空间。

2.新浪财经-保险:农业现代化配套保障酝酿中 农险升级转向保收入

在日前召开的“中国农业保险保障研讨会”上,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表示,下一步将深入研究农业风险的特点和保障需求,一县一策,为农业现代化提供多样化、多层次的风险保障。

3.中国经济网-保险:医保异地结算系统将全面启动

截至5月5日,除西藏外,全国各省份均整体或部分接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全国已开通160个地区和1008家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部分参保者已享受到直接结算带来的实惠。

4.网易财经-保险:保险资金参与定增规模超千亿元 减持新规影响有限

日前,证监会发布关于《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新规》后定增退出受限,或使保险资金参与定增的规模短期有所收缩,但是影响有限,长期看将使保险资金等长期资金更具优势。

5.金融界-保险:保交所拟推首款普惠型保险产品

“上海保交所希望今年推出首款场内交易的普惠型保险产品。”在昨日的“2017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上海保险交易所董事长曾于瑾表示。

6.东方财富网-保险:相互保险国外主流国内破冰 新物种能否如鱼得水尚待观察

在国际上,相互保险也是一种主流的保险形式,但在中国,相互保险这一形式属于新兴事物,但已引发不少资本的角逐。

7.中金在线-保险:商业车险酝酿二次费改 “车型身份证”先行

险企与车联网大数据公司合作,真正做到识别和改善车辆风险,根据车辆风险,做精准精细定价,这才是保险公司正确的发展之路。

8.同花顺财经:寿险创新不能以险企需求为导向

在昨日的“2017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新华保险董事长万峰以“我国寿险业的创新与发展”为题作了演讲。他表示,寿险创新必须以客户需求为导向,而不是以保险公司的需求为导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