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丽江古城区首例老人险兑付

发布时间:2017-06-05 09:03:00    作者:李保亮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近日,云南省丽江市古城区首例“幸福和谐晚年”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理赔兑现会在古城区大东乡举行。大东乡白水村委会退伍军人王某家属领取了理赔保险金11639元。

今年4月下旬,69岁的王某遭遇意外,经抢救无效去世。后来,市老龄委和中国人寿丽江市分公司主动与其家属联系,并及时办理理赔手续。“要不是他们主动联系,我们都不知道有这样一笔保险。”王某的女儿王祥梅说。

据悉,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大力发展养老服务业,近年来,丽江市结合全国开展老年人人身保险工作实际,在全市开展“幸福和谐晚年”老年人人身保险活动。2016年,丽江市出台《丽江市老年人“幸福和谐晚年”意外伤害保险方案》,由政府为部分老年人特殊群体购买了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

“近年来,中国人寿系统在全国各省市开展了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的试点探索,得到了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中国人寿丽江市分公司副总经理罗玉美介绍,自2014年以来,中国人寿丽江市分公司进行了长达两年多的市场调研,制定了实施方案,分阶段推进。2016年12月20日第一批承保,保险期限1年。目前,中国人寿丽江市分公司正在开展第二批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

“‘幸福和谐晚年’老年人意外伤害险为老年人遭受意外伤害提供了有力保障,也减轻了家庭的经济负担。”古城区老龄委专职副主任杨忠德说,将按照市、区政府的要求,积极协调、广泛宣传,为老年人多一份保障做好协调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