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袁长清将出任国寿集团党委副书记

发布时间:2017-06-07 09:01:23    作者:赵广道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6月6日上午,中组部赴国寿集团宣布新的人事任命,农业银行监事长袁长清将出任国寿集团党委副书记。

资料显示,袁长清1961年9月出生,现年55岁,1981年加入中国人民银行;1985年进入中国工商银行,曾任新疆区分行、河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总行党委组织部长兼总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等职;2008年11月进入中国光大集团,担任执行董事、副总经理、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兼任光大证券董事长、代理总裁等职;2015年4月进入农业银行,出任党委副书记,6月底当选农业银行监事长。

自2016年控股广发银行后,国寿集团向综合金融集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保险方面有寿险、财险、养老险、海外业务;银行方面是广发银行;资产管理板块则包括国寿资管、国寿投资控股、国寿安保基金等;此外,还包括国寿电商和保险学院等业务板块。

不过对于当前的国寿集团而言,业界普遍认为,其综合金融布局搭建完成后依然有很长的路要走。为此,袁长清的到来对于推动国寿集团旗下各子公司的整合,或许是一个契机。毕竟,袁长清在银行、证券等行业从业多年,具备丰富的跨金融领域工作经验,而这将有助于国寿集团在银行、证券等方面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