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7-06-09 09:22:26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7年6月9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成都长期照护保险试点7月1日全面推开

记者8日从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经过近一年的准备,成都市长期照护保险试点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试点工作将于7月1日全面推开。

2.新浪财经-保险:曹德云:险资可用直接间接两种方式参与不良资产投资

曹德云建议,保险机构直接参与不良资产投资的方式有两种,一种是保险资产管理机构可探索资产支持计划、债转股相关业务;另一种则是保险机构直接收购不良资产包进行处置。

3.中国经济网-保险:万能险保费下滑六成 未来增长或持续放缓

记者梳理发现,2款结算利率连续15个月为8%的“最牛”万能险,4月份结算利率均下调至7.5%。在“最牛”万能险结算利率下调的背后,是寿险公司对产品结构的大幅调整,以及万能险保费与结算利率双双下滑。

4.网易财经-保险:医保异地就医即时结算有望在9月实现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马晓伟到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调研新农合异地就医联网结报相关工作时表示,以9月底为限,尽早实现新农合全国联网和跨省异地结报。

5.金融界-保险:中国成为全球第二大对外投资国

联合国贸发组织和中国商务部贸易研究院6月8日联合发布的《2017年世界投资报告》显示,中国2016年对外投资达到1830亿美元,比吸引外资多36%,成为全球第二大对外投资国。

6.东方财富网-保险:普华永道:九成保险公司已初步建立风险管理框架

普华永道6月6日发布的《2017年保险公司偿二代二支柱暨风险管理调查报告》显示,九成公司已经初步建立了风险管理框架,较2016年有6%的提升,说明行业对偿二代风险管理体系建设的重视度不断提高。

7.中金在线-保险:保监会“亮剑行动”升级 明确三个专项检查重点

近日,中国保监会印发《关于2017年继续开展打击损害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行为“亮剑行动”的通知》,着力整治因营销失信、数据失真等市场乱象造成的损害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行为。

8.同花顺财经:专家:立法的完善是农业保险发展的保证

孙立武:农业保险立法的完善是农业保险发展的保证。通过法律规范国家支持农业保险发展的各种优惠政策和措施,明确政府在农业保险发展中所应发挥的职能和作用。